close

040907.jpg

    每年的草莓季老公都會帶我去大湖買草莓

    今年雖然接近草莓季尾聲但買到的草莓依舊香甜

    除了每年必定會做的草莓果醬之外我還想利用草莓做一些較簡單快速的甜點...

    以下要介紹的就是"烤草莓奶酥"(Strawberry Crumble)

    "crumble" 是英國傳統的甜點是一種由麵粉糖和奶油混合而成的酥脆奶酥碎粒

    通常會搭配蘋果或莓果食用

    這是一道可以快速消耗大量水果的甜點而且簡單好做

    如果草莓的外觀不那麼完美就可以用來做這道甜點

040906.jpg

    首先準備一個小烤盅(我使用的烤盅直徑約14公分)

    然後將草莓洗淨去蒂放入烤盅裡約八分滿

    接著製作撒在草莓上的奶酥(crumble)麵粉與奶油的比例是2:1

    也就是麵粉如果是100克奶油50克就夠囉!  

041406.jpg

    以14公分的小烤盅為例我準備了60公克的全麥麵粉30公克的奶油

    麵粉裡可加些肉桂粉和一小撮鹽提味之後再視個人口味加一些糖

    奶油要冰冰的喔! 可將奶油切小塊再用手指頭慢慢將奶油與麵粉搓成細砂狀

    (像照片裡的程度就可以了)

    草莓裡再加上約一大匙的砂糖然後將奶酥均勻撒在草莓上

    烤箱以180預熱烘烤約20-30分鐘草莓微微滲出湯汁頂部的奶酥粒微微上色即可

    (我做的奶酥份量大約是兩個14公分烤盅的量這樣大約是4人份)

041401.jpg

    這道甜點一定要趁熱吃再搭配一大球冰淇淋微酸的草莓遇上冰涼軟綿的冰淇淋口感真的很棒...

    頂部的酥脆奶酥則又是另一個香酥的口感

    家裡有大量草莓要趕快吃完時一定要試試這道甜點

    不論是當成平時的餐後甜點或宴客時的甜點都很適合喔^^

 

    ※ 因為我喜歡全麥麵粉的香氣所以全部使用全麥麵粉也可以用低筋麵粉或中筋麵粉取代

    ※ 國外的crumble食譜食材種類變化很多所以可以發揮個人的想像力依自己的喜好去變化

                 我則是在麵粉裡加入一些切碎的核桃增加堅果香氣也可以用一半麵粉一半杏仁粉這樣才有不同的口感變化

                 有些食譜甚至會加入椰子絲或燕麥片(杏仁片也可以)就依個人喜好多多嘗試試出自己最喜歡的味道^^

    ※ 這個食譜用蘋果做味道也很棒喔! 但蘋果最好切薄片才可減少烘烤時間或者是將蘋果切塊

                 加糖和肉桂粉事先煮過再烘烤也可以

    ※ 蘋果或莓果烘烤後都會變酸所以裡面的糖不能省略如果要加少量糖冰淇淋的量就可以增加

                 如此才能降低水果的酸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 crumble 草莓甜點
    全站熱搜

    Yu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