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18 12.25.05 1.jpg

Jamie Oliver 是我最喜歡的廚師除了喜歡他做菜時俐落瀟灑的身手也喜歡他如大男孩般的爽朗個性...

從小有閱讀障礙的他求學之路並不順遂但從小愛做菜的他卻在廚藝界發光發熱。

成名之後以自身的影響力開設Fifteen餐廳幫助失學的問題青年;

此外他還設法改善英國學童的營養午餐讓學童遠離垃圾食品的危害。

力求推動自然健康飲食的他甚至掀起一股反加工食品、反垃圾食物、

幫助小朋友認識食物的飲食革命(Food Revolution)...

Jamie Oliver讓我們看見一位名廚也能以自身的力量幫助社會改變大眾的飲食觀

他以平實自然的方式教導做菜讓你我也能在家享用到營養均衡的美食...

Jamie Oliver不只是廚師在他身上除了看到對於工作的熱忱之外

還有一股想為社會做點改變的努力和決心(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歡他的原因)。

我收藏了許多Jamie Oliver的食譜書也試做過不少他的食譜

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試做心得也藉此介紹我的食譜收藏。

30分鐘上菜《Jamie's 30 Minute Meals》這本食譜書就是Jamie Oliver為了鼓勵大眾自己動手做菜而寫,

他強調在短短的30分鐘之內就能輕鬆做出健康及營養兼具的餐點。

如果在30分鐘之內就可以做出三道菜(包含沙拉、主菜和甜點),花費的時間甚至少於你外出購買食物的時間,

你是否也會願意為家人親手做出一份美味又健康的餐點?

雖然我還是無法在30分鐘之內完成食譜書裡設計的菜色,但真正試做之後就會喜歡上Jamie Oliver的食譜喔!

他做菜看似隨興,但食譜的設計頗具巧思,做出來的餐點味道真的很棒,很值得一試。

fish01.jpg

我試做的菜色是這本書裡的"海鱸魚與酥脆義大利培根",因為家裡剛好有鯖魚,就以鯖魚代替鱸魚;

我沒有義大利培根,就以普通培根代替。所以,我把菜名改變一下,這道菜叫做"香煎鯖魚佐酥脆培根與番薯泥"...

 

香煎鯖魚佐酥脆培根與番薯泥

材料:(2人份)

鯖魚2片、培根4-5條、茴香籽(fennel seeds)少許、番薯2顆、檸檬1顆、辣椒1根、

芒果酸甜醬(mango chutney)少許、香菜少許、醬油少許

 

作法:

1. 茴香籽加鹽磨碎,鯖魚片以茴香籽鹽調味,再撒上些許黑胡椒和檸檬皮屑。

2. 將培根片煎熟至酥脆,取出備用。

3. 以煎培根的油將魚片煎熟備用。

4. 蒸熟的番薯加入香菜、辣椒末(怕辣可去籽)、芒果酸甜醬、醬油調味,

   並壓成番薯泥(可加入一些橄欖油)。

5. 番薯泥鋪底,擺上煎好的鯖魚片和培根,上桌前擠些檸檬汁即可享用。

 

※ 如果買不到芒果酸甜醬(mango chutney)可省略,我喜歡的番薯泥作法是加入一些牛奶和現磨荳蔻(nutmeg),

   這樣調味的番薯泥味道也很棒喔!

※ 我的芒果酸甜醬是在進口超市買到的,若想自己做可參考國外網站的食譜 

   http://www.zestuous.com/2011/09/mango-chutney/ 

 這道菜味道層次豐富,酸甜辣的番薯泥搭上酥脆鹹香的培根和魚肉,保證是一吃難忘的特殊滋味

 

文末附上Jamie Oliver倡導的"飲食革命"(Food Revolution)主題曲供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Yu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