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606.jpg

 

奶油麵包布丁(Bread & Butter Pudding)是英國的家常甜點也是最簡易的布丁作法

由於食材非常容易取得想吃甜點的時候可以試試這道食譜簡單方便又好吃喔!

麵包布丁也是我剛剛接觸烘焙時學習試做的甜點之一可說是甜點初學者的不敗入門款

網路上就可以搜尋到各式麵包布丁的作法最普遍的作法是使用硬掉的麵包或吐司

我在TLC節目上看過奈潔拉(Nigella Lawson)和Jamie Oliver做過不同版本的麵包布丁

他們同樣都在麵包布丁裡加上巧克力Jamie Oliver則是以義大利水果麵包(Panettone)

為布丁基底Jamie Oliver的義大利麵包布丁塔是我這個食譜的靈感來源

他的食譜在這→   http://www.jamieoliver.com/recipes/chocolate-recipes/bonkers-bread-butter-panettone-pudding-tart/#YfiSPV6pS1Rv8uVV.97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有機會我也要試做看看^^)

 

2016-04-01 03.56.41 1.jpg

 

我的麵包布丁則是以可頌(croissant)為布丁基底(這是我個人的偏好^^)

我好喜歡可頌麵包酥脆的口感和迷人的奶油香氣所以我覺得很適合運用在麵包布丁這道

食譜裡傳統的食譜叫做"奶油麵包布丁"是因為製作的時候會加入奶油

但可頌麵包裡面已含大量奶油在製作這道甜點時就可以省略...

這道食譜真的非常容易只要準備好麵包巧克力雞蛋和牛奶就可以開始動手做囉!

 

2016-03-19 01.15.18 2.jpg

 

可頌麵包布丁(Croissant Bread Pudding)

 

所需模具:

   小烤盅(我使用的是10cm大小的烤盅)只要是耐熱烤模都可使用

 

所需材料(製作一個10cm大小烤模的麵包布丁為例):

   可頌麵包

   (我使用的是較大的可頌所以一個可頌麵包就夠囉!如果是較小的可頌麵包則需要兩個以上)

   雞蛋1顆+100~150的牛奶

   黑巧克力

   柑橘口味的果醬

 

作法】:

  1. 將可頌切成小塊放入模具裡(可頌塗上柑橘果醬增加甜度及柑橘風味)

  2. 巧克力切成碎片撒在可頌麵包上

  3. 將雞蛋和牛奶拌勻成蛋奶液加入可頌麵包裡(蛋奶液可加入少許糖調味)

  4. 烤箱預熱(趁這個時間讓可頌麵包吸飽蛋奶液約10-15分鐘)

  5. 入烤箱以160-170烤約25-30分鐘

 

2016-03-19 02.27.41 2.jpg

 

※ 蛋奶液裡面的牛奶可用一半鮮奶油取代可增加布丁的滑順口感

※ 加入蛋奶液時可將可頌麵包往下壓讓可頌麵包吸滿蛋奶液但不必將麵包完全壓入蛋奶液裡喔!

   上層未吸到蛋奶液的可頌麵包  烘烤後會有極為酥脆的口感和下層吸飽蛋奶液的麵包會形成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味

※ 若無柑橘果醬可省略但一定要試試加入柑橘果醬麵包布丁的風味會更為提升... 淡淡的柑橘香氣和黑巧克力真的很搭

※ 如果不加入果醬則可使用各種風味的巧克力如草莓巧克力櫻桃巧克力堅果巧克力等等...

   但蛋奶液裡糖的份量就要減少一些或者最後再把粗顆粒的糖撒在可頌麵包上烘烤之後會有糖顆粒的脆脆口感

※ 趁熱時再撒上些許糖粉並且加入冰淇淋享用冷熱交替加上酥脆和軟綿的布丁口感嚐起來的味道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Yu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