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809933.jpg

    趁著草莓季末尾,動手做草莓法式吐司...

    粉嫩鮮紅的草莓搭配金黃色澤、充滿蛋香的法式吐司,看起來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自己熬煮的新鮮果醬,酸甜適中帶著莓果香氣,而且可以保留完整的草莓果粒...

    和蛋香氣味濃厚的法式吐司搭配著吃,視覺與味覺都獲得大大滿足^^

 

041505.jpg

    草莓果醬是我最喜歡的果醬口味,而且和其他果醬比較起來,莓果類的果醬是最容易做的,

    前置作業只需將草莓清洗乾淨去掉蒂頭,就可以開始熬煮果醬囉!

    我最喜歡的草莓果醬製作方式如下:

    以1斤(600公克)的草莓為例,可加入200~300公克的糖(視所購買的草莓甜度而定),

    接著放入一些檸檬汁(1顆的量),以小火熬煮並不時攪拌撈除浮沫,直到果醬呈現濃稠狀為止。

    另外,我會在草莓裡加入一些蔓越莓增加果醬色澤(單純只有草莓的果醬顏色較為暗沉),

    我還會加入一些酒提味(紅酒、白酒、白蘭地、蘭姆酒等皆可,或者大氣一點用香檳也可以:P),

    加了酒的果醬味道會更深沉豐厚一些,這是我製作果醬的小祕訣^^

 

041504.jpg

    法式吐司的作法也非常簡單:

    首先,在一個平盤裡打入一顆全蛋,加入約25-30ml的牛奶,

    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香料,如肉桂粉、荳蔻粉或者是新鮮香草籽,

    接著就可以放入吐司,讓吐司的兩面都吸滿蛋奶液。

    (靜置的時間可久一點,等到全部的蛋奶液被吸飽為止)

    鍋子裡放入一些奶油 (一定要用奶油煎,香氣才足夠),

    以小火慢煎,煎至吐司兩面金黃就可起鍋。   

 

041501.jpg

    ※ 我選用的是"布里歐許"(Brioche) 吐司,"布里歐許"是含奶油量較高的麵包,

        我覺得用來做法式吐司,香氣比較足夠,當然也可以用一般吐司代替。

    ※ 以上作法的份量是一人份,如要增加吐司的份量,蛋奶液的量也要加倍喔!

        可用部份鮮奶油取代牛奶,讓蛋奶液更為香濃滑順。

    ※ 煎好的法式吐司除了搭配果醬食用之外,還可淋上楓糖或撒上糖粉。

        因為要搭配果醬一起吃,我的蛋奶液裡面就不另外加糖,

        如果要直接吃吐司,可在蛋奶液裡加些糖調味。

 

041502.jpg

    吃著溫熱上桌的草莓法式吐司,隨手翻閱自己喜愛的書籍,啜飲一口黑咖啡,佐著晨光,

    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_^

 

 

 

 

 

 

 

arrow
arrow

    Yu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