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3-1.jpg

 

小小的鑄鐵平底鍋內裝盛著酥脆可口的蛋餅,這是目前新式早餐店最受歡迎的餐點...

酥香的餅皮再加上蔥蛋和起司,不論是在視覺或味覺上都非常吸引人^^

為了製作出酥脆口感的蛋餅皮,我採用半燙麵蔥油餅皮的作法,

(餅皮的作法參照李梅仙老師的蔥油餅食譜)

學會這個食譜也同樣可以做出好吃的蔥油餅喔!

 

DSC_0018-1.jpg

 

製作蛋餅皮的材料有:(份量約為20cm大小的餅皮2張)

中筋麵粉1杯、熱開水1/3杯、冷開水為熱開水的一半、鹽1/4小匙、橄欖油1小匙

 

另外準備蛋餅內餡材料:(一份蛋餅皮的份量)

雞蛋1顆、蔥末適量、披薩起司適量、鹽和白胡椒少許

 

作法:

1. 準備一個大的調理盆,將麵粉和鹽放入盆中,慢慢倒入熱開水,以木匙或筷子將麵粉和水拌成糰。

    再繼續加入冷開水(不要完全倒入,留一些水視麵糰黏稠度調整水量),慢慢用水將麵糰揉成糰,成糰不黏手即可。

2. 麵糰表面均勻抹上橄欖油,放入塑膠袋或調理盆中(麵糰覆蓋保鮮膜)醒麵約30分鐘。

3. 將醒好的麵糰分成兩份,分別桿成圓片狀(越薄越好)。

4. 鑄鐵平底鍋預熱之後倒入些許油,將桿好的餅皮放入鍋中將兩面煎至金黃上色。將餅皮取出備用。

5. 準備一個小碗打入一顆雞蛋,加些蔥花、鹽巴和白胡椒攪拌均勻。

6. 原平底鍋倒入些許油放入蔥蛋液,待蛋液約五分熟時,蓋上已經煎至半熟的餅皮,

    蛋煎熟後再將餅皮翻面煎得更為酥脆一些。

7. 將披薩起司平舖在蛋餅皮上,用鍋鏟將餅皮捲起再稍微按壓,煎至起司融化即可起鍋。

 

DSC_0023-1.jpg

 

※ 我的這份食譜份量大約可製作兩份的蛋餅(詳細的餅皮製作方法請參考李梅仙老師的蔥油餅製作影片),

    如果要做多一點餅皮可將材料份量加倍。多做的餅皮桿開之後,可分別裝入塑膠袋放入冷凍庫保存,

    想吃蛋餅時將餅皮從冷凍庫取出,不必解凍,直接將餅皮入鍋煎熟即可。

※ 這份食譜只要準備量杯就可製作,十分方便。以量杯測量麵粉的份量時,請注意麵粉要和杯口齊平,

    不要裝不滿或高於杯口太多。加入的全部水量大約是麵粉的一半,首先是加入熱水(麵粉量的1/3),

    之後是冷水(熱水量的1/2),此即為基礎的半燙麵餅皮,也可用來製作蔥油餅、餡餅和韭菜盒等。

※ 蛋餅皮的內餡可依自己的喜好變化,也可夾入熱狗、肉片、肉鬆、培根、玉米粒或生菜等等...

    煎好的蛋餅可搭配辣椒醬或蒜蓉醬油膏食用,味道更棒喔!

※ 煎蛋餅時可用一般的不沾平底鍋,煎好的蛋餅再以小鐵鍋盛裝(16cm以下),

    小巧可愛的鐵鍋放入滿滿餡料的酥脆蛋餅,既可口又美觀^^

 

DSC_0041-1.jpg

 

 

 

arrow
arrow

    Yu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