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會自己做果醬之後, 就很少買市售果醬了...

台灣的水果香甜可口, 四季都有品質良好的水果, 當季盛產的水果都可用來製作果醬

做果醬的程序大同小異, 只要抓準幾個小訣竅, 在家就可以輕鬆動手做...

自製果醬不僅可以嚐到新鮮水果的味道, 最重要的是無任何化學添加既天然又美味喔^^

18720268.jpg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鳳梨果醬"的作法:

鳳梨果醬的材料非常簡單, 就只有鳳梨、糖和檸檬...

看你想做什麼果醬就放什麼水果(好像有點廢話), 也可以用兩種以上水果混搭, 我做過鳳梨加芒果, 味道也很棒喔!

通常我大約會做約600克(約1台斤)水果量的果醬, 再來就是視水果的甜度而定來加糖,

我自己喜歡的甜度約是水果重量的1/3...也就是600克的水果加200克左右的糖...

糖的種類你可以選擇白糖, 二砂或冰糖...又或者部分加入麥芽糖也可以...

一定要加入一點檸檬汁提味, 果醬味道才不會死甜喔!

基本的材料糖和檸檬之外, 也可以加入香草莢一起熬煮, 我試過鳳梨果醬加香草籽, 味道很棒呢! 

喜歡酒的味道也可以加入一點烈酒提味(如白蘭地、水果風味的利口酒等等), 我覺得酒類本身就是最天然的香精,

加入一點酒風味就會變得不同...將果醬的基礎材料準備好之後, 就可以熬煮果醬囉!

要熬煮的水果記得切小丁, 這樣可以加速讓水果煮熟透, 縮短熬煮時間...

也可以把水果丟到果汁機攪碎成泥, 但我喜歡果醬帶有果肉顆粒, 所以就將水果切成小丁...

熬煮時記得用小火, 還要不時攪拌, 以免果醬黏鍋燒焦, 熬煮的時間也視水果的水分而定, 通常大約要1小時左右...

熬煮到你自己喜歡的稠度就可以關火...帶點水分的醬汁你也可以當作濃縮果汁使用,

加入一點氣泡水或檸檬水就是一杯很好喝的飲料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醬 鳳梨
    全站熱搜

    Yu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