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天至台南旅遊, 第一次嚐到府城小吃---蝦仁飯,

那帶著淡淡柴燒香氣的特殊味道至今仍令我念念不忘...

 

18730924.jpg

(圖為台南矮仔成蝦仁飯)

 

回家之後, 我自己嘗試動手做出風味不同的蝦仁飯, 這是混血版本的西式蝦仁飯喔^^

 

西班牙煙燻風味蝦仁飯

18730921.jpg 

 

材料有: 蒜末、蝦仁、甜椒粉 (paprika)、蘆筍、白米和番紅花 (saffron)

 

作法:

 1. 首先先將白米加入一點番紅花煮熟備用。

 2. 起油鍋爆香蒜末, 加入蝦仁、蘆筍拌炒, 再加入一些鹽和甜椒粉提色提味。

 3. 煮好的米飯淋上一些炒蝦的醬汁, 再把蝦仁和蘆筍鋪在白飯上即成。

 

這是簡易版本的蝦仁飯, 如果要更好吃的話, 記得要煉蝦湯喔!

(如果你看過"型男大主廚", 阿基師有教過)

可以用帶蝦殼的蝦, 去掉蝦頭和蝦殼後入鍋拌炒(加點蒜頭和酒), 再加點水熬煮成蝦湯...

蝦湯就用來煮熟白飯, 白飯就會充滿濃濃的鮮蝦氣味, 美味更升級^^

台南蝦仁飯用的是"火燒蝦", 蝦子體型較小,

這種蝦子其他地方好像比較難買到, 我就用一般蝦仁代替

如果沒有番紅花可省略, 有大蒜油(自製或O&CO品牌)的話再淋在白飯上就更香了...

(台南蝦仁飯據說用的是豬油, 所以香氣才會那麼濃郁)

我的配菜是蘆筍, 如果用青蔥也很對味喔(就會台式一些)

 

18730927.jpg 

這是我很愛的煙燻甜椒粉, 加了它, 可以製造出一種煙燻的風味

(代替台南蝦仁飯的柴燒木炭香氣)

我加的這些材料, 其實也是西班牙海鮮飯不可或缺的調味料,

這是我自創版本的西式蝦仁飯,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仁飯
    全站熱搜

    Yu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